Monday 2 July 2012

“拿督S”洗黑钱?



有传闻说,被指涉及洗黑钱丑闻的“拿督S”
或已经确定是拿督山苏丁雅亚,通过他身为沙巴渔业及渔夫发展合作社(Ko-Nelayan)主席的身份,还有通过一名名为Law Hon Sun @ Liew Pin Cheong的代理洗黑钱,这到底是不是真的?

如果不是真的,为什么那架由嘉达山杜顺巫律协会主席彼得安东尼(Peter Anthony)赠送的SAA43L忍者龟会经常出入在山打根7里的一间独立式?

问题是,这间本来由前沙巴州议长Datuk Seri Hassan Alban Sandukong女婿所拥有的独立式,由拿督S出价150万令吉购买,但只呈报60万令吉以便逃税。

这件独立式在几年购买之后并没有人住,因为拿督S还住在他位于梨花村的“皇宫”,他也没有承认过那间独立式是属于他的。

不过,拿督S却好像魔术师那样,妥善处理了独立式的文件,包括门牌税、地税,以便避免反弹委员会调查,因为他涉及洗黑钱。

不过,我们Sabahkini却发现拿督S原来是通过一名地产商 Law Hon Sun @ Liew Pin Cheong的名字来购买这件独立式,拿督S之前曾经把伐木经营权卖给这个Law Hon Sun。

没有一个沙巴人不会怀疑,为什么拿督S只是西江州议员、巫统三脚石区部主席和Ko-Nelayan主席,可以过着那么豪华的生活。

原来,拿督S之前已经利用Ko-Nelayan主席的身份,从售卖柴油中每公升抽10仙的佣金,这些柴油本来是要卖给渔夫的。

所以,每个月500万公升的津贴柴油,就这样变成拿督S的生财工具,被用来卖给黑市赚取翻倍的利益。

这个黑暗交易让拿督S每个月赚取50万令吉,这4年他取代Datuk Jasa Haji Rauddah出任Ko-Nelayan主席以来,他已经赚了2400万令吉。

除了用代理购买独立式之外,拿督S也在土著信托基金(ASB)以其第一任妻子Datin Junaidah Aji,四个孩子Dewi, Rais, Ewat dan Arif的名字拥有100万令吉的信托基金。

拿督S也用他3个妻子的名字,即第一任妻子Datin Junaidah Aji,没有注册的妻子Datin Nooraini Othman(Datuk Yahaya Lampong前妻)还有情妇Pia Binti Dahlan(获得身份证的外来人,住家靠近州元首Tun Juhar Mahiruddin的住家。)

这些拿督S的厉害事迹都可以在Sabahkini.net搜寻“Datuk S”获得。

比较有趣的是,沙巴州首长Datuk Seri Musa Haji Aman为什么还会信任拿督S继续领导Ko-Nelayan?他的合约已经在几天前到期。

我们还不确定Ko-Nelayan总经理Haji Masood Salleh是不是和拿督S串通,因为他批准了拿督S所有的津贴索偿,还有入住Hyatt酒店的帐单,这些索偿都超过预定的数目。不过我们无法联络上Masood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